close

                               我被聖誕老公公騙了!


 



























 


我被聖誕老公公騙了!


那一年~


千山萬水、迢迢天涯路,越過北極圈,來到了世界盡頭─拉普蘭。


拉普蘭位於芬蘭北部,是北歐少數民族薩米族的原鄉,也就是傳說中聖誕老人的故鄉。因此芬蘭就在北極圈旁,拉普蘭省的羅瓦涅米,創設全球第一座聖誕老人辦公室。


那一年訪北歐,來到了北極圈旁的羅瓦涅米,走進聖誕老人辦公室,興奮之情無以言喻!


聖誕老人辦公室內,各種記念品、明信片、賀年卡琳瑯滿目,但最引人注目的,是屋頂架上所放置一大包、一大包,寫著世界各洲名稱的包裹。據介紹,那些包裹是從世界各地,寄來給聖誕老公公的信,聖誕老公公果然交遊廣闊,真佩服極了!


歐、美各國對聖誕老公公的傳說不一,芬蘭的傳說是1927年,兒童故事大王瑪爾庫斯,在電台講故事時說,聖誕老人就住在芬蘭拉普蘭省的耳朵山上,所以能在北極聽到世界上所有孩子的心聲。受到他浪漫的感染,從此拉普蘭省就成了聖誕老人的故鄉。


每年聖誕節前夕,孩子們會將長筒襪掛在壁爐旁,等待聖誕老人駕著馴鹿拉的雪橇,把聖誕禮物從壁爐煙囪中,分發到孩子們的長筒襪裡。


我在聖誕老公公辦公室徘徊,發現服務台有一項服務,就是填寫一份資料,然後付上郵資,當年聖誕節就會收到聖誕老公公寄來的賀卡。走遍天涯海角,我總喜歡買張當地最美的風景明信片寄回家,作為到此一遊的紀念,為白駒過隙的生命,留下蛛絲馬跡。


所以,有緣來到這世界盡頭的聖誕老公公之家,更不能錯失良機,於是在服務台填好資料,付了郵資,高高興興的向聖誕老公公告別。


回到家,就期待聖誕節的來臨,引頸期盼聖誕老公公從他家鄉,北極圈上的羅瓦涅米寄來賀卡。


結果,我失望了,迄今,我並沒收到聖誕老公公的賀卡?



也許,聖誕老公公太忙了吧!



卓子


2011.1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