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教育部長曾志朗的風骨!


      


闖紅燈,還以手指掩嘴吧,示意媒體不要說,看了這種行為、這種舉動,真令人噁心,這是身為一個教育部長所應為?


 


  雙重國籍不得任職官吏,這是常識,不是知識,更無關學術,貴為國立大學校長竟然不知道,真是無知也!而自己做錯了事,尚不知悔改,還大言不慚的說:「其實我沒有錯、我問心無愧。」這種死不認錯的惡劣心態,更是無恥。


 


    猶記國民黨執政時,當時的反對黨¾民進黨,對國民黨政府內的雙重國籍者,都是毫不留情地大加撻伐,這在當時的各種媒體,都曾大肆報導,曾志朗會渾然不知?身為社會精英,貴為學術重鎮,又是知名大學的校長,如此不關心周遭事物,漠視國家法令,這不僅是無知,簡直是麻木不仁!


 


    對於曾志朗的雙重國籍,監察院對教育部提出糾正,曾志朗竟說:「假如教育部自己沒查到,就是我沒有被告知,我其實沒有錯。」貴為廟堂之士,竟講出此種「瘋話」,真是無知加白癡,再加上可惡加無恥。


 


  根據曾志朗的說法:「教育部沒有查到」,就「嘸代誌」,這是不是投機心態?而今天被查到了,是「我沒有被告知」、「我其實沒有錯。」他沒有錯,錯在教育部?這種不檢討自己,而專把手指指向別人鼻子的人,是讀書人的風骨嗎?是政務官的風範嗎?這種人配當教育部長?無恥也!


 


  曾志朗說:「他每一個步驟都按照法令程序去走,有通知到、有告知的都會去走..。」以此而論,至目前為止,相信沒有任何一個人去通知、去告知曾志朗有關六法全書的規定,若以曾氏之論,今後不管曾志朗做任何事情,對也好、錯也好,對曾志朗而言:「我其實都沒有錯。」因為六法全書的規定是「啥碗糕」?「我沒有被告知」。


 


準此,以曾氏目前位居要津,其所作所為對社會動見觀瞻,故不知那個人或那個機關,應該負責把六法全書及政府所頒布之各種法令規定,一一告知曾志朗,否則那一天出了差錯,他又會說:「我沒有被告知,我其實沒有錯。」屈時社會大眾又會被「強奸」一番,那「代誌就大條了」,因為政務官之行為,對社會風氣影響實在太大了。


 


  還有,曾志朗又說:「一個做學術的人不會去想那麼多。」怪怪!如果這個論點是對的、是真的;那麼,「一個做學術的人」如果「不會去想那麼多」,我不知道要如何去做學術?我們也不知道,一個做學術的人到底是在想什麼?想如何「投機」?想如何「趨炎附勢」、如何加冠進祿?曾無恥,您可對社會大眾講清楚、說明白?


 


  曾志朗又認為:「學術應無國界,是不是雙重國籍應該不重要。」如是而言,那麼請問:「陽明大學是那一國的大學?是聯合國陽明大學?還是世界陽明大學?國際陽明大學?」再請問:「您這個教育部長是那一國的教育部長?您效忠的,是那一國政府?那一國人民?更重要的,爾俸爾祿之民脂民膏,是那一國人民的血汗?」至於雙重國籍重不重要,則請問問您的主子陳水扁,看看他當年任立委時,是如何毫無人性地修理國民黨政府時代的雙重國籍者?


 


  廟堂之士位高權重,處要津動見觀瞻,曾無恥,己無政務官風範矣!更無讀書人之風骨也!為導正社會風氣,俾免對向社會大眾作錯誤的「教育」,以及影響台灣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之神聖大業,請自行鞠躬下台吧!否則,如此以強調教育部的錯,來證明自己的對,以「雙重國籍在學術界很普遍。」來掩飾自己也可以如法炮製的正當性,此種無知、無恥之行徑,台灣的「教育」將會「死」在您手裏。


                                                                                          卓子  89.08.11 


 


************************************************************************************卓子註:


 


1、寫此文,匆匆已10載,漫漫10年,台灣的教育?唉!又想起了日昨發生的國中生霸凌事件,又想起了當朝教育部長吳清基,唉!台灣!


 


2、今DPP立委追雙重國籍官員更嚴詞厲色、窮追猛打,果然是雙重標準!


 


310年,台灣向下提升?向下沉淪?誰,負其責?


 


                                         99.1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