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啞巴


啞巴,不會說話


但他是人,有心思、有知覺


他不是妖魔鬼怪


是社會一份子


是國家的一員


然而


屠夫竟然血淋淋地


砍殺


 


1、 軍人


穿上那身牛皮衣


動輒軍法伺候


一生注定要當啞巴


服從


是他唯一的歸宿


 


蔬菜剩產,拿給他吃


香蕉剩產,拿給他吃


橘子剩產,拿給他吃


柳丁剩產,拿給他吃


當他是豬


 


颱風過後


要他清除街上垃圾


幫民眾打掃濫泥巴、搬運廢家俱


海水倒灌、堤防崩塌


要他扛沙包、搬石頭修築堤防


當他是奴僕


 


任何地方有難


海鷗直昇機


來來來,快來


飛飛飛,快飛


救命、救命,快救命


管它天候惡劣


管它地形不良


管它不適飛行


管它妻兒、老父、老母倚門長望


飛、勇敢的飛~


倒霉者一去不回


三鞠躬了事


幸運者縱能平安歸來


然而,有朝一日


退休了,領了退休金


屠夫狂嘯


不公不義


~


 


啞巴雖然不會說話


但他會手語~


請不要把我當豬


請不要把我當奴僕


我也是父母所生


我也有妻兒家室


 


如果『共匪』要打台灣


請先跟他協商


『一星期打五天,因為我要周休;


一天請打八小時,因為不能超工時,我要下班;』


如果要上戰場


請不要派我去


因為那是會死人的高危險性工作


除非跟我簽下高額保險金、高額退休金、高額撫恤金


並經屠夫簽證背書


否則


我怕『時過境遷、翻臉不認人』


會被喪失人性的屠夫砍


被懊慢的詐騙集團坑


被豺狼虎豹霸凌為不公不義~


至於保家衛國、上陣殺敵


就請英勇、殺人不手軟的屠夫幹吧!


 


2、 公務人員


雖然龍蛇混雜


卻是組成政府的重要元素


是推動政府前進的馬前卒


是為民服務的公僕


雖然是啞巴


但他也會手語~


依規定考試


依規定進公門


依規定服務


依規定領薪


依規定退休


依規定選擇月退


依規定領取退休金


這是用一生生命與國家簽訂的契約


那裏錯了


竟要如此被污名、被凌遲


除非這個國家亡了


否則


啞巴豈非遇上沒有人性、不公不義的屠夫


豈非遇上冷血、不公不義的詐騙集團


 


捧低階、貶高階


非議高階領多、低階領少


那麼~


取銷職等與官階吧


取銷職位與官位吧


大家一律平等


做同樣的事、負同樣的責任、領同樣的薪俸


「同工同酬」,既公平又正義


至於決策


就請萬能的屠夫訂定吧


請詐騙集團執行吧


 


景氣好,大家好康,沒人想到他


景氣好,大家獎金3個月、5個月、10個月的拿,沒人想到他只有1.5


景氣差,屠夫冷血的刀就砍下來了


砍向穩定的啞巴


失去人性的詐騙集團也來了


撕毀契約、騙走他生命的贖金


 


階級鬥爭永無休止


沒有政府、沒有國家


只有禽獸般的屠夫


和泯滅人性的詐騙集團


在台灣土匪窩的人民公社


啞巴只有任人宰割


 


既然公務人員那麼好康


奉勸屠夫


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


屠夫們


考吧,你們也去考吧,你們也去當公務人員吧


輸人不輸陣


輸人歹看面


何苦讓啞巴專美於前


 


3、 教師


打倒孔家店之後


莫再對我說~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教師只負責站在講台上


『之乎者也』


課輔,是你家的事


班導,是你家的事


為了不背負那「不公不義」的誣()


他只能在教室內


『傳道、授業、解惑』


至於教室外、校門以外


那就勞請屠夫砍下冷血的大刀


用心維護「公平正義」吧


 


二、    屠夫


冷血、貪婪、沒有人性


終日磨刀霍霍


管它是非黑白


管它正義公理


屠夫為了譁眾取寵


為了能掌握權力的選票


必須不擇手段


快、狠、準


讓民粹吐盡口水


把那倒霉的啞巴淹沒


再將之一刀斃命


以展現唯我獨尊的霸氣


然後高舉正義的大纛~


『台灣社會主義萬歲、民粹萬歲!


 台灣無產階級萬歲、人民公社萬歲!』


 


三、    結論


然後~


    『詐騙集團』配合演出大功告成


然後~


    『啞巴』的心在淌血


然後~


    『詐騙集團』下台一鞠躬


然後~


    『屠夫』在暗夜咧嘴


     偷偷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