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美!                                             


客廳裡兩盆經我調理後欣欣向榮的蘭花,盛開已經一個多月了,現在仍然生機蓬勃、鮮豔美麗,十足地展現了堅韌的生命力,每天晚上坐在沙發上,觀賞其艷麗的光彩,心中不覺一陣喜悅!


看蘭花如孔雀開屏的綻放,欣賞蘭兒所展現堅韌的生命力,讓我想到我們是否也該把握如白雲過隙的生命,好好揮灑人生?


有一位朋友曾經這麼告訴我:「人活著就是要做事,不做事人活著要做什麼?」誠然,人生短暫、生命無常,既然生而為人,就得珍惜生命、善待生命,讓如白駒過隙的生命留下彩色光芒,則人生豈不更有意義。


或曰人底生命是脆弱的,或說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但畢竟這就是人生,如果能以脆弱的生命,創造不朽的事功;如果能把不如意的人生,化為一道道美麗彩虹,始悟生命原來是那麼的美麗。


朋友!效法蘭兒所展現堅韌、所散發燦爛光芒的生命力吧!把握善緣,把人生當舞台,盡情揮灑生命,讓生命散發出多采多姿的光輝吧!


         


我一向很敬佩殘障朋友,因為身體殘障卻仍樂天知命、快樂生活,其堅韌的生命力頗讓我感動。


尤其,我更敬佩行動不方便的殘障者,每次遇到行動不便的殘障朋友,我總會跟在他們後面,默默的看他們拄著柺杖,一步一步、堅定的向前走,雖然走得緩慢、走得吃力,但步伐是那麼的堅定、那麼的穩當!每觀此,總讓我心中震蕩不已!


在日常中,常常聽到有些人總是怨天尤人,抱怨這、抱怨那,總把自己的不如意歸咎於老天、怪罪予命運,甚或遷怒他人,但從殘障朋友身上,我已然發現,其實老天已待我們不薄,不是嗎?健康的身體、完整的四肢五官,這不就是一筆豐盛的財富,我們還不滿足?還有埋怨的權利?如果一個健康人還要埋怨的話,那麼這些殘障朋友要埋怨誰?殘障朋友都能面對現實、樂觀奮鬥了,何況健康的人?


朋友!健康的身體便是人生至寶,效法殘障朋友的自信與堅韌,樂觀奮鬥、彩繪生命,讓生命之美,在人生舞台開屏!


         


過客人生、瀟灑來去,但要堅韌、要美麗,要把生命之美揮灑在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