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我殘忍,也不是我無情,請不要埋怨我毫無慈悲心的一直追殺你。雖然同樣是生物,但畢竟你我並非同類,也許你會認為咱們往日無冤,近日無仇,何必如此苦苦相逼?非把你置之死地而後快?但是說實在的,這是無可奈何的事。因為你的存在,已經和我的利益有了嚴重的衝突。基本上,你我是對立的,在這個世界上,為了名,為了利,同類之間尚且爭得天昏地暗,鬥得你死我活,何況你我異類?

 

既如此?我們的相遇確是一件大不幸的事,為了個人的利益,我們難免有一陣激烈的廝殺,結果如何?不用說,一定是你敗了。在戰鬥的追逐中,我除了使用化學戰─克蟑殺蟲劑向你攻擊外,還用馬桶刷狠狠的把你打死,你那微微蠕動的手腳,還不甘心的拼命掙扎,但是有什麼辦法?誰叫你是弱者?畢竟優勝劣敗,適者生存,是造物者為生物界所定下的生存法則。所以,弱者在這個世界上要生存,那確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

 

你用不著抗議,也不需憎恨我不夠光明磊落,毫無人道精神的使用化學戰來毒殺你,你可知道,一者你並非人,人不人道與你我都無關,我可不必背負這項罪名。另一方面,對敵人仁慈,便是對自己殘忍,何況為求勝利不擇手段,正是我族人類最佳的攻擊武器。其實,那時候你也可以用各種武器來攻擊我的,但因為你太仁慈、太懦弱、太講求原則、太堅守仁義道德了,所以你才坐失良機,自食惡果,在這種不能知己知彼的劣勢下,你當然要遭致殺身之禍了。

 

要不然,誰叫你早不出來,晚不出來,偏偏等到我要坐馬桶的時候才要出來。你知道嗎?我早晨趕上班,所以都習慣下班回來才坐馬桶的,你自以為聰明,以為每天只要過了早晨就安全了嗎?你不想想,我們是上班族呀,上班族的早晨那有那麼多時間耗在馬桶間?

 

你不能掌握這種可能突發的變數,以致受到這樣的禍害,這當然是咎由自取,怨誰?

 

     事實上,我也是很怕你的,但是那時如果不殺掉你,我怕一坐下馬桶,你會從馬桶下面爬到我的「命根子」作怪,那豈不要驚死我了嗎?誰叫你那魔手怪腳如此恐怖,何況你滿身又有那令人無法忍受的狐臭。但是當我剛噴下殺蟲劑後,當時你要是根本沒事,趕快找個地方隱居起來,也許還能逃過一劫,偏偏眼看著你仍然精神百倍的活蹦亂跳,我實在放心不下,於是這才又引起我的殺機,趕緊的拿起了馬桶刷,與你展開一場空前絕後的肉搏戰,到最後,你終於徹底的失敗了,這是硬著強出頭的下場哩!

 

因此,你與其埋怨我的不仁,倒不如早些上閻羅王殿報到,然後請求閻王爺給你機會,看看來生是否可能轉為強者,或可一報今日之仇呢?不過誰敢保證來世我不會再比你強?因為就人類的世界來說,我是個多麼善良的天使,相信上帝不會讓我吃虧的。而你,無惡不作,危害世間,閻王不把你打入十八地獄,都已經對你客氣了。不過為了讓你能含笑九泉,我得告訴你一個事實,幸好你生不是人,否則當你的同類為了名利與權勢,百般的向你鬥爭、攻擊、蹂躪、摧殘,又無所不用其極地使出種種極近卑鄙、無恥的手段來打擊你、排斥你、迫害你、陷害你、折磨你、霸凌你時,那種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痛苦滋味,是無法用任何文字或語言來形容的。因此,真要慶幸你的運氣實在太好了,死得太舒服了,所以我還是勸你乖乖的在陰間做一名小鬼吧!

 

不過,即使你在陰間做小鬼,我仍然要奉勸你,以後一定要識時務、知進退,雖不必明哲保身,但也千萬不可再任意強出頭,同時更要努力學會如何製造機會、利用機會,見風轉舵, 乘勢而起,如此一來,我絕對可以拍胸脯向你保證:「免驚,安啦!」。

快快樂樂去轉世吧,蟑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