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匪類 !


                         


「匪類」台灣話是指:「麥不討賺」的意思。以中國話來說,是指「遊手好閒、好吃懶做、不務正業、不好好做人。」這就是台灣話所謂的「匪類」。


 


話說為了立法院即將提出之正、副總統罷免案,呂秀蓮受邀到台中一中演講時,竟對該校學生大肆發飆。她說:「我擔任副總統都還沒有做事、行使職權,為何連我都要罷免?」在演講時,其激動之神情、獅吼之語調,加以雙手激烈的肢體語言所顯現出猙獰的面目,誠令人毛骨悚然!尤其身為副總統,竟不顧身分和立場,對那群一臉稚氣未消的高中生瘋狂發飆、大吐苦水,其舉動不僅摧毀了民進黨一向所主張:「政治不應介入校園」之理念,也為社會做了絕對錯誤的示範。


 


吾人暫且不論呂秀蓮之行為是非,然而她說;『我還沒有做事、行使職權,為何連我都要罷免?』哎呀!呀!扁政府自520就任以來,一向自我標榜為『新政府』,但『新政府』上任都已經半年了,我們不知道身居副元首的國家領導人,為何到現在『都還沒有做事、行使職權』?


 


果真如此,那請問呂秀蓮女士:在這已經過了1/6的任期當中,您到底在做什麼?半年來您都還沒有做事,請問:這半年來您有沒有領薪水?此期間國家供給您的食、衣、住、行等等龐大支出,是由誰來『買單』?還有,您那一大票隨從保鑣有沒有領薪水?如果有,是由誰支付?請呂秀蓮女士講清楚、說明白。


 


就任半年了,還沒有做事、還沒有行使職權,那您出國訪問是以什麼身分?花誰的錢?出國做什麼?既然您還沒有做事、還沒有行使職權,那麼,如果您出國是花公費,請您趕快把這些民脂民膏吐出來繳還國庫,以免犯了侵占罪或貪污罪,更免得有損清譽和人格。


 


沒錯,您講的有道理,我們是認為您還沒做事,我們只知道您自就任以來,一天到晚在大唱「深宮怨」、跟陳水扁打對台、到處砲轟在野黨。在您半年來的行徑中,之前種種「族繁不及備載」,就以1024日,您受邀出席資深職業婦女成就獎表揚大會時,曾經嚴厲指責國民黨是「匪類」,但是當面臨立法院在野聯盟擬提出罷免案時,您卻一改往日「虎霸母」的強勢作風,反以溫柔感性的口吻向國民黨「獅ㄋㄞ」:「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卓註:『本是同根生』,意何所指?同是國民黨生的吧!)


 


看到這樣的畫面,我們才恍然大悟:啊!原來呂秀蓮女士不只會河東獅吼,當遇到權利的生死關頭時,她還是能屈能伸,會像烏龜一樣縮頭自保哩!但是回想當年她在大「幹」國民黨、大罵桃園人「桃奸」、乃至於在當選副總統後,不斷重炮轟炸國民黨時,為何沒想到「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此外,呂秀蓮還說:「您們不是說副總統是備位元首,應該沒有聲音,為何連我都要罷免?」對!對!對!您這位才華洋溢的奇女子都還沒有行使職權呢!有什麼錯?為何連您也要罷免?冤有頭、債有主,那小子不是東西,把他幹掉就好了嘛!為什麼要「牽拖」到我這個「備位元首」的身上來?我還想做事呢!如果您們把那「豎仔」「扁」了,到時候我就可以奉這部「不三不四」、「雜七雜八」的憲法之命,(卓註:李『國師』名言)名正言順地成為「有聲音的總統」了,請識時務一點,不要趕盡殺絕吧!留一點機會給我嘛!到時候我一定會好好回饋爾等,這對大家都有好處嘛!乖乖!


 


所以呢!「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如果您們肯放過我、給我機會,日後我一定會好好「補」您們的。好不好嘛!「匪類」!


至於誰是真正的「匪類」?朋友們!猜猜看吧!


卓子 89.11.13


***************************************************************************** 卓註:好地加再,紅衫軍起,差那麼一點兒,您就名正言順地成為「有聲音的總統」了!那「台灣諾歷史哇,就要改寫爹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