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里之外


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每晚總會傳出


在寂靜的夜


更顯得清脆


 


客廳的電視並未播放歌唱節目


屋內亦無其他音響


這略顯高吭而淒楚的歌聲從何而來?


 


輕輕的


輕輕的傾聽


那悅耳的旋律


原來是從浴室飄出


 


從浴室飄出那略顯高吭而淒楚的歌聲


是誰?誰唱的?


(誰在唱?)


浴室內不是只有他嗎?


但這怎麼是他的聲音?


難道還有旁人?


 


好奇驅使


於是,輕輕敲了門


「誰呀!」


「是我!」


「是你在唱歌嗎?」


「是啊!」


「還蠻好聽的ㄋㄟ!」


順口褒了他一句


真是他!


「甚麼歌啊,這種聲音?」


心裏暗度著


E世代,真的是不一樣了


 


此後


那悅耳的歌聲每晚仍然不斷地從浴室飄進耳裏


歌聲響起


知道他平安回到家了


知道他高高興興地唱起了歌


等待一夜的焦慮


總算稍可或釋


偶而也會陶醉在他那優美的旋律中


一夜好眠


 


一直到……   


 


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那一年,你上山


不到一年


又轉向另外一座更遠、更高的山


雖是難捨


雖萬般不願


又豈能自私地把你關在鳥籠裏


限制你去闖蕩屬於你該行走的道路


         該擁抱的幸福  


不能阻止


也無權阻止


只好祝福


 


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 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兩鬢斑白


自你上山


浴室內美妙的旋律頓成絕響


客廳,喔!不!整個屋子


空蕩蕩地


沉悶、孤寂


儼然一座死城


讓老人等待生命終點的死城


 


四年…


四年了


 


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 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等妳來


 


等待、等待


歲月無情


等待的時間有限


 


芙蓉水面採 船行影猶在 妳卻不回來
被歲月覆蓋 妳說的花開 過去成空白
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琴聲何來 用一生 去等待


 


想念深深


錐心泣血


雖已垂暮


但仍是會


 


用殘生 去等待


用一生 去等待


 


等待你


騎白馬


掛金鞍


光榮回來


我們祖先留下的老家


*************************


千里之外!


原來是人稱周董─周杰倫的歌


周董是他底偶像


這幾年走紅歌壇的歌者大都是E世代的年輕人


這些E世代年輕人所唱紅的歌大都是像頌經一樣讓人聽不懂


這種歌者我不喜歡


我不喜歡這種歌


閒來哼上兩句


不是洪一峰、就是文夏


頂多再加個郭金發或阿吉仔


周董,距離太遠、太遙遠


 然而


現在偶而也會哼起


千里之外~


 


為什麼?


愛屋及烏吧!


想念深深


愛在心中蕩漾


我仍會用殘生 去等待


等待那浴室再傳來


 


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


 ************************************


千里之外!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合唱:周杰倫+費玉清
周:屋簷如懸崖 風鈴如滄海 我等燕歸來
  時間被安排 演一場意外 妳悄然走開
  故事在城外 濃霧散不開 看不清對白
  妳聽不出來 風聲不存在 是我在感慨
  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
費: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去等待
(Rap):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 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兩鬢斑白
   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 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等妳來
費:一身琉璃白 透明著塵埃 妳無瑕的愛
  妳從雨中來 詩化了悲哀 我淋濕現在
周:芙蓉水面採 船行影猶在 妳卻不回來
       
被歲月覆蓋 妳說的花開 過去成空白
費: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周: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
費: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周: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費: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周: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周:琴聲何來 用一生 去等待(一起唱)
費:生死難猜 用一生 去等待(一起唱)


 


琴聲何來 用一生 去等待
生死難猜 用一生 去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