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It won't be easy
You will think it strange
When I try to explain how I feel
that I still want your love after all that I've done
You won't believe me
All you will see is a girl you once knew
Although she's dressed up to the nines
And sixes and sevens with you
I had to let it happen
I had to change
Couldn't stay all my life down to heels
Looking out of the window
taying out of the sun
So I chose freedom
Running around trying everything new
But nothing impressed me at all
I never expected it to
*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The truth is I never left you
All through my wild days
My mad existence
I kept my promise
Don't keep your distance
And as for fortune and as for fame
I never invited them in
Though it seemed to the world
They were all I desired
They are illusions
They are not the solutions
They promise to be
The answer was here all the time
I love you and hope you love me (*)
Have I said too much
There is nothing more I can think of say to you
But all you have to do
Is look at me to know that every word is true........



 
*************************************************************************


 


※鄭弘儀哭了


 



 2010117晚上,政論節目主持人鄭弘儀為蘇嘉全站台時,大罵馬英九X你娘」,還說總統馬英九「龜兒子」。


    鄭弘儀說:「我說這叫做X你娘!,他對台灣主權問題,馬總統是龜兒子。


 鄭弘儀國罵元首,社會譁然。次日,鄭弘儀即召開記者會,當眾哽淚道歉!


 


 台灣北社舉辦的「一邊一國挺扁大會」,卻大力聲援鄭弘儀「幹XX」,「幹XX」成為現場群眾的問候語。台現場主持人只要喊出「馬英九」,群眾就跟著大罵「龜兒子」。



   前華視總經理江霞強調,鄭弘儀說出台灣人的心聲,事後掉下的眼淚則是為了台灣未來而流。



    民進黨北市議員候選人童仲彥說,近來有媒體刻意栽贓,「哇咧幹XX」!


 


  名嘴黃越綏更嗆說,「鄭弘儀只是罵得剛剛好而已,如果讓你祖母我來罵,一定會罵到『牽絲』,幹XX算什麼!」



怎麼沒有一點點羞恥心,連台灣善良女子所具有的基本良善都沒?


 

 


*********************************************************************


 


◎耶穌哭了!


 



  耶穌在橄欖山被捕,耶穌哭了。猶太人就說:「你看他愛這人是何等懇切。」(約1135-36
   
耶穌快到耶路撒冷,看見城,就為它哀哭。(路1941


 


  聖經曾經兩次記載耶穌哭泣,第一次是耶穌在拉撒路的墳墓前哭了,祂因人的苦難和不信而悲嘆;第二次是在橄欖山面對耶路撒冷城,看著耶路撒冷他哭了,因為這神所揀選的城市即將面臨史無前例的災難。


  耶穌哭了,他為國家的安危、百姓的信心流淚,使我聯想到,我們傳道人也應當會哭。耶穌被捕後,走到第八站:耶穌安慰耶路撒冷的婦女們:


  路加福音二十三章二十七到三十一節:


 


 「有許多百姓跟隨耶穌,內中有好些婦女;婦女們為他號咷


 


痛哭。耶穌轉身對他們說:耶路撒冷的女子,不要為我哭,當


 


為自己和自己的兒女哭。」


 

*********************************************************************


 


◎阿根廷別為我哭泣!


 



        電影《貝隆夫人》主題曲《阿根廷別為我哭泣》唱出阿根廷前“第一夫人”艾薇塔·貝隆辛酸曲折、輝煌傳奇的一生。


艾薇塔出身卑微,當艾薇塔還在襁褓中時,父親拋棄了這個家。母親胡安娜為了養活几個孩子,不停地工作;艾薇塔常遭人欺負,被稱作“野种”。每當艾薇塔受了委屈淚流滿面回到家時,母親就會告誡她:人窮志不窮,面對侮辱和敵視時,尤其要自尊自立,不卑不亢。
  兒時的艾薇塔十分瘦弱,她有鐵一般堅強的意志。父親去世時,連靈堂都不能進去。當時艾薇塔  就立下誓言:我要當阿根廷的大人物!
  當時的阿根廷社會,女人若想出人頭地,演員是條捷徑,于是艾薇塔將自己的夢想定為演員。15歲那年,歌手奧古斯汀·馬加爾迪來到小鎮演出,艾薇塔知道這是絕佳的机會,她不惜以身相許,目的不是愛情,而是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
  抵達首都后不久,馬加爾迪就拋下了艾薇塔。為了自己心中的目標,艾薇塔不擇手段。她的足跡踏遍首都的酒吧、劇院、賓館,穿梭于各种權勢男人之間,一次次地利用“愛情”,從酒吧老板到軍官、從攝影師到導演,只要對自己有所幫助,艾薇塔決不放過。


天生麗質的艾薇塔很快在一個攝影師的鏡頭下成名,隨之而來的就是拍廣告、當主持、演電影……,她搖身一變成為娛樂圈的名人。
  闖進娛樂圈后,她從此輾轉在富人和官員之中,“艾薇塔”成為布宜諾斯艾利斯社交圈無人不曉的名字。
  19436月,阿根廷發生軍事政變,貝隆上校脫穎而出。在一次宴會上,艾薇塔和貝隆相遇了,那是在1944122日 ,貝隆上校發表了精彩的演講。貝隆器宇軒昂的儀表、打動人心的聲音深深地吸引了艾薇塔,貝隆“平等、自由、民主”的思想更是令艾薇塔全身心地崇拜,從那一刻她就相信,這個男人能夠拯救她,也能領導阿根廷,幫助所有窮人。
  兩人目光對視的一瞬間,愛情產生了。艾薇塔對貝隆說的第一句話就是:“謝謝您的存在。”他49歲,喪偶;她25歲,單身。兩人都是自由的,故事就這樣發生了。
  艾薇塔協助貝隆將“平等民主”的思想變成信條,于是產生了“貝隆主義”。艾薇塔陪伴貝隆在全國進行巡回演講,宣傳“貝隆主義”,在阿根廷政壇上刮起了一陣“貝隆風暴”,貝隆的人氣直線上升。
  然而,時局混亂的阿根廷不斷發生暴亂和革命。貝隆遭到國內反對派的陷害,被捕入獄。在艾薇塔的鼓舞帶動下,阿根廷全國各地都爆發了游行示威,要求當局釋放貝隆,在民眾的強大支持下,貝隆重獲自由。
  1945年,貝隆向艾薇塔求婚。結婚當天,他們遭到恐怖襲擊。在艾薇塔的策划下,他們新婚就展開更大規模的宣傳運動,為窮苦大眾謀福利,艾薇塔則成為女性的代言人,為女性平等而鬥爭,貝隆夫婦無論到哪里演講都受到狂熱的人群的歡迎。
  在貝隆夫婦營造的民主氛圍之中,貝隆1946年當選為阿根廷總統。就職當天,群眾如潮般擁在總統府門前高呼“艾薇塔”的聲音甚至超出“貝隆”。
  面對歡呼,艾薇塔她挽住丈夫的胳膊,輕輕地說:“我只是一個普通女人,一個協助貝隆拯救黎民的女人。我所能做的,就是將貝隆与人民拉近到心連心的距离。”這段告白更是引起了新的歡呼,這時,艾薇塔只有27歲。
  這位美麗的女人擁有非凡的演講才能,她的演說總能給人帶來激情和希望,她的聲望甚至超過了總統丈夫,百姓將她視為偶像,窮人將她視為救星。


她成立伊娃裴隆基金會,組織裴隆黨的婦女黨部,引進公假、退職金、年終獎金等勞動優惠措施。
 
  艾薇塔用她的魅力打開了阿根廷外交的新局面,開始歐洲之行。艾薇塔的絕代風華令外國民眾為之傾倒,她也獲得了很多新的頭銜:“貝隆手中的王牌”、“阿根廷玫瑰”等等。
  然而“彩虹之旅”剛過半,“玫瑰”就倒下了。艾薇塔在法國病倒。726日 ,阿根廷國家電台宣布:“艾薇塔·貝隆——國家靈魂,民族的精神領袖逝世。”消息籠罩整個國家,全國民眾跋涉數千公里,含淚送別心中的“阿根廷玫瑰”,70萬人向艾薇塔的靈柩行禮志哀。



******************************************************************


  阿根廷,別為我哭泣

那並不容易
你甚至會覺得奇怪
當我試著解釋我的感受
在我做了這一切以後,
我仍然需要你的愛
你不會相信我
你將看見的,是個你曾經認識的女孩
雖然她濃妝豔抹
和你爭辯不休
我不得不這樣做
我得做些改變
不能讓我的一生窮困潦倒
看著窗外
始終遠離太陽
因此,我選擇了自由
四處奔波,嘗試每一件新鮮的事
但沒有什麼能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我從未如此期待過
阿根廷,別為我哭泣
事實上,我從未離開過你
在我狂妄的歲月裡
我瘋狂的存在
我依然信守諾言
不要遠離我
不管是名與利
我不曾有所求
儘管對全世界來說
它們正是我所追求的
它們都是幻象
它們不能解決一切
它們所承諾的
答案一直都擺在眼前
我愛你,也期望你愛我
我說得太多了嗎?
我已經想不出什麼話來對你說
但你所需要做的
就是看著我,明白我說的每個字都是真的


 

*************************************************************************


 


◎江霞,藝界人士─臺灣本土的傑出女性


 



      18歲以歌手登台,並拍攝武俠片。婚後息影,復出改演戲劇、電影。曾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另以《海峽兩岸》入圍最佳女主角。


       2000年,為陳水扁助選,執政後台視公司董事2004618日 ,入主華視,遭批是「政治酬庸」。但她自稱,就算是酬庸,也酬庸得很有道理。


      上任後,立即禁播大陸電視劇。強勢整頓華視,導致李四端張小燕等許多主管、主持人退出華視,許多長期與華視合作的節目製作人也結束與華視的合作。


2004623,江霞透露拒絕讓孫翠鳳羅大佑等挺藍藝人在華視演出。


2005323,江霞賣掉華視拍片用的『南崁影城』。


20063月,為了對自己任內造成華視鉅額虧損而離職。


200833,江霞砲轟白冰冰被被國民黨收買,並斥白冰冰在演戲。


2008318,江霞說回表態挺藝人,根本不愛台灣,他們不是人。


 


      陳鳳馨義憤填膺的指出,當她享受權利與既得利益,和扁嫂吳淑珍、貴婦團一同逛百貨公司時,可曾想過弱勢族群?


 

陳鳳馨義憤填膺的指出,當她享受權利與既得利益,和扁嫂吳淑珍、貴婦


 


團一同逛百貨公司時,可曾想過弱勢族群?


 


 



   2008.3月.18日,江霞在苑裡鎮長造勢會上,抨擊從海外回國支持馬蕭的藝人,趕在選舉前回來投票,選後就回僑居地,「這種人根本不愛台灣,不用把他們當人看」。


 


◎黃越綏─傑出的菲律賓女性


 


     名嘴黃越綏─專業的婦女權益和人權保障鬥士,傑出的菲律賓女性。現在擔任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委員、人權保障推動小組委員。


     對鄭弘儀說:「我說這叫做X你娘!,他對台灣主權問題,馬總統是龜兒子。」事件,黃越綏嗆說,「鄭弘儀只是罵得剛剛好而已,如果讓你祖媽我來罵,一定會罵到『牽絲』,幹XX算什麼!」


       黃越綏女士,婚後隨夫僑居菲律賓,研究所畢業後,參加各種心理輔導諮商課程的專業訓練,由於熱心公益,參與貧民窟教育的推廣,並陸續頜養了19位殘障的孤兒,獲斑菲國榮譽外國公民。


 


      1986年丈夫被綁架後,獨立撫養三個稚兒成年,重返台灣從事婚姻心理諮商,並投入婦女運動的改革,透過大學講課、著作推動兩性平權教育,落實人權保障。


 


     2003年籌建「未婚媽媽兒童婦女之家」,更進一步結合社會力量,減少來自家庭、學校及社會層面的標籤歧視,建議政府立法制訂相關福利政策與制度。


她曾有意於2008年參選總統。


 


 


************************************************************************


◎卓子哭了!


  弘儀哭了,他是為開國罵:「幹你娘」而哭!為罵元首「龜兒子」而哭!


耶穌哭了,他是為耶路撒冷,這神所揀選的城市即將面臨史無前例的災難而哭!是為國家的安危、百姓的信心流淚。


  耶穌被捕後,耶穌安慰耶路撒冷的婦女們:「耶路撒冷的女子,不要為我哭,當為自己和自己的兒女哭。」


 


  卓子也哭了,卓子是為台灣倫理道德的淪喪、人性尊嚴普世價質墮落而哭!


 


  君不見,北社的成員都是學者、教授等高級知識份子,他們坦護鄭弘儀說:「我說這叫做X你娘!也就罷了,怎還容許在舉行大會場合,「幹你娘」、「哇咧幹XX」之聲充斥!


 


  江霞女士,還藝界文化人?難道臺灣女士都要向妳看齊、認同鄭弘儀的「幹你娘」是說出台灣人的心聲?掉下的眼淚是為了台灣未來?如果是這樣,妳不但低俗,簡直沒教養、沒人性!有什麼資格說那是台灣人的心聲?台灣人的心聲是這樣?這是台灣未來?


  真是未見笑啊!真是臺灣的墮落啊!


 


  黃越綏女士,妳是菲律賓人,依江霞女士的高論:「這種人根本不愛台灣,不用把他們當人看」。


  但話說回來,妳是專業的婦女權益和人權保障鬥士,是傑出的菲律賓女性。現在還擔任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委員、人權保障推動小組委員。為什麼妳竟自甘墮落到說:「鄭弘儀只是罵得剛剛好而已,如果讓你祖媽我來罵,一定會罵到『牽絲』,幹XX算什麼!」


  「你祖媽」妳還要罵什麼?妳平常在鎂光燈下、在群眾前享受香火、享收掌聲,妳對群眾的態度是這樣?果如是,那未免太無品、無格、無德、沒修養、沒家教了。像妳「這種人根本不愛台灣,不用把他們當人看」的菲律賓人,妳還是快快回妳的僑居地去吧!不要在我們國家「棒雞賽」,擾亂臺灣社會、禍害臺灣子孫了!


 


*************************************************************************


江霞、黃越綏、艾薇塔·貝隆!


鄭弘儀、北社、耶蘇!


龜兒子、幹XX、哇咧幹XX!


鄉土情、臺灣味?


台灣人的心聲?


台灣未來的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