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幹你娘』正解?


      我是正港的「臺灣之子」,生在高雄鄉下,長在高雄鄉下,也就是一般所謂的「南部人」、「下港人」!


我的母語是臺語─也就是一般所謂的「閩南語」,所以我牙牙學語,學的就是「閩南語」。我的祖母、父親、母親都是文盲,所以他們講的話也都是「閩南語」  。


   講這這麼多,就是要證明我血統的純正、講「閩南語」的權威和鄉下─「南部人」、「下港人」應用「閩南語」的權威!


雖然我是正港的、所謂的「南部人」、「下港人」,但我不講髒話,至少不講「幹你娘」,要講也講不出口!


猶記小犬從小開始,就絕對嚴格禁止他講髒話,否則會受到家裏任何人責罰,即使親友在他面前講髒話,也會遭到我們嚴格禁止。小狗狗現在雖然長大了,但仍然嚴格禁止他講髒話。


**********************************


  話說2010117日 晚上,政論節目主持人鄭弘儀為蘇嘉全站台時,大罵馬英九「幹你娘」,還說總統馬英九是「龜兒子」。


此後臺灣「幹」聲連連,而且都出自高級知識份子口中。


台灣北社舉辦的「一邊一國挺扁大會」,卻大力聲援鄭弘儀「幹XX」,「幹XX」成為現場群眾的問候語。


   前華視總經理江霞強調,鄭弘儀說出台灣人的心聲,事後掉下的眼淚則是為了台灣未來而流。


     民進黨北市議員候選人童仲彥說,近來有媒體刻意栽贓,「哇咧幹你娘」!


   名嘴黃越綏更嗆說,「鄭弘儀只是罵得剛剛好而已,如果讓你祖母我來罵,一定會罵到『牽絲』,幹你娘算什麼!」


幹你娘算什麼」?妙哉!妙哉!「不算什麼」?算一點點「沒修養、沒家教」而已,而已!


 


記得1991(民國80)第二屆國民大會代表選舉,各候選人在市區道路兩旁插滿了旗幟,受到市民和議員強力砰擊污染市容,於是市長(時為五噸二的)下令清除,臺灣官場就是這樣:「頂司管下司,鋤頭管畚箕」,這個敏感又吃力不討好的「神聖任務」,就落在咱稽察頭上。


咱稽察頭為了避勉困擾,俾便順利完`成任務,於是咱選擇了「夜襲」,咱稽察頭率領一班兄弟,在警力的掩護下,踏著夜色,浩浩蕩蕩出發!


首站咱來到三多路,這條路─和平、民權段共有三位綠色候選人的競選總部(抱歉,這段路都沒藍的,物以類聚吧!),其中一位江湖上人稱「白賊菊」者是也!沒想到咱一干弟兄們拖著一身疲憊,在夜色蒼茫中才一出手,就有一大群(約有40餘眾)叼著香煙、口嚼檳榔、雕龍畫鳳的好漢衝著過來,把咱稽察頭困在中間:


「幹你娘,國民黨的狗官,你是在『拆三小』?


「我奉命在執行任務」,咱稽察頭威武不屈,振振有詞地回話。


「幹你娘,你這個國民黨的狗官,你是吃飽太閒是不是?」


當時咱稽察頭實在懊惱極了,三更半夜奉命執行公務,還要被罵『幹你娘』,於是咱稽察頭當著這群「英雄好漢」口出狂言;


「你們要幹我娘ㄛ?好哇!我娘今年才80幾歲而已,你們要幹我娘,我現在就帶你們去,很近、很近,就在隔壁鄉而已!」


  說著、說著,咱稽察頭就衝著人群往外走,口中並頻頻喊著:


「你們要幹我娘,走啊、走啊,我現在就帶你們去!」


  沒想到這群「英雄好漢」竟無一答腔,一個個悻悻離去!


**********************************


 


在文化流氓鄭弘儀口出穢言後,電視上陸續有看似老ㄚ伯(其實也沒多老啦!)的人說:「阮南部人就是都講『幹你娘』啦,怎怎」?


卓子曰:「南部人都這麼無恥、下流、沒家教嗎?南部人您們都認同嗎?」


沒錯,『幹你娘』確實是鄉下人的口頭禪,但請注意,是「口頭禪」,「口頭禪」是沒有「針對性」的。所謂的「針對性」,是:當你在「講」─請注意,是「講」,不是「罵」的時候,沒有針對任何人、事、物。如果有「針對性」,那就是在「講髒話、罵髒話」,就是在向「人家的媽媽請安」!


所以說,文化流氓、媒體敗類口出穢言,都已經指名道姓了,有沒有「針對性」?自己心知肚明,也請社會公平論斷?


悲哀的是:臺灣的高級知識份子、專業文化人,竟也如此墮落,令人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