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權力的傲慢!


                  


總統府秘書長、行政院秘書長、國安局長,因拒絕出席立法院接受質詢,立法院國、親黨團對他們的藐視國會,一致決議予以譴責。


 


缺席者之一的國安局長說:「他在跟外國人開會,沒空到立法院。」根據報導,所謂跟外國人開會,是『在與外國人研商因國安局洩密案,所產生的問題。』挾洋自重,這理由冠冕堂皇,問題是,當官的誰不忙?即使再閒,任何人只要不想去立法院,都可以找一百個理由來搪塞!


 


局長大人忙開會,派副局長代打。立法委員提出一些有關國安局的問題質詢,這位官兒滿口:「不知道」。立委再問,官爺竟一臉不屑地回答:「因為前面的都不知道,所以後面的當然也都不知道。」立委緊追不捨:『既然什麼都不知道,應改由局長來質詢。』官兒竟又大言不慚:「局長在局內的任期比我短,知道的比我還少。」大哉斯言!還好我不是那位質詢立委,否則聽到如此傲慢的答詢一定會吐血。台灣有這樣的官兒,台灣人怎麼不會衰?(拜託!台灣人已經有夠衰了,請不要再詛咒我唱衰台灣了)。


 


另一位沒有去立法院的是總統府秘書長。這位天下第一秘書長不去立法院的理由是:「台灣太過泛政治化,這些立委想要我到立法院,不是真的想瞭解預算內容,唯一的目的就是要把我叫去質詢,讓扁政府向某些立委低頭,而我則是政治鬥爭的工具。」這位大官兒振振有詞,不過他有沒有想到,未審先判、自我拉抬,如此屁話一堆,基本上就已經是『太過泛政治化』了。


 


行政院的官爺為何不去立法院?沒聽說,故不知其詳。然而對於當朝這三位超級紅頂大官爺,竟敢『公然悍拒他所服務的政府的規定、公然違背他的國家的憲法的規定』,還大言不慚、語多推諉,說穿了,這就是權力的腐化!更是權力的傲慢!台灣有這種官員,真的也實在有夠衰!


 


君不見當朝袞袞諸公,動輒以美國為師,然而從媒體報導,我們知道即使『最高美利堅、手握天下權』的美國總統,對其國會議員也要禮讓三分,哪有自稱民主國家、民主進步和民主鬥士的台灣官老爺,把國會當做是『俺ㄉㄠ』,愛來即來;把國會議員看成『俺小的』,不甩又奈我何?台灣的國會議員遇上這種看你『一元若懶』的刁官兒,不衰都難哩!


 


這些官老爺不去立法院,除了權力的傲慢外,說穿了其實是他們心虛不敢去,不敢去的原因不外乎:(一)怕立法委員咄咄逼人的質詢,心驚驚、沒擔當,不敢面對。(二)對他們自己的政務不瞭解、沒把握,怕被質詢時凸槌,會出醜。(三)怕成為宗才怡第二—在立法院鼓動風潮、造成時勢,終至丟掉烏紗帽,回家吃自己。


 


過去國民黨執政,民進黨以在野之身,每每咆哮立法院、咄咄逼官爺,卻堂而皇之的自喜:『這就是責任政治』。如今,主客易位,他們卻悍拒立法院,百般逃避國會監督,還『打人喊救人』召開記者會,說這是『泛政治化』。嗚呼!『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這可是一句可以流傳千古的金科玉律哩!不過,卻也是台灣民主最經典的『墓誌銘』!


 


我的同鄉—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益世—這位幹了兩任立委,從未『失身』的國會議員,這回卻忽然清醒了過來,對於行政官員頻頻悍拒立法院的惡行,嚴詞指責他們可恥、可惡!並且說:『不要穿一件龍袍,還像一隻猴子。』哈哈!偉哉斯言!林益世啊!林益世!你終於清醒了,終於一鳴驚人,一語道破……。


 


     古云:『沐猴而冠』,斯之謂呼?哈哈哈!妙哉!


 


     不然那個民主國家敢如此賤踏、藐視國會!


 


卓子 91.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