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色即是空!


 


「色即是空!」


 


這是網路上的一篇文章,署名「趙老大的『台灣新聞近代史』」


 


卓子讀後,心有戚戚焉!


 


將其轉載,用作思考?



 



 


十年前;總統府變天,我興奮,十年後;陳總統入獄,我哭了!



當阿扁跨上囚車的剎那;我哭了!


這兩天,我一直在回憶前幾天的那段事情……


那天;看到阿扁跨上囚車時,我忍不住落下淚來。你不會相信,很多人都不信,我也覺得奇怪,我怎麼會哭?我怎麼會哭?我就是哭了!


 


我盯著電視,眼淚一直不停流下,雖然阿扁面帶微笑,但我知道他的心裡在淌血,他的妻子吳淑珍也在淌血,還有那個剛當選新科議員的兒子,也在淌血,他們一家老小都在淌血,只要他們還有一點人性,他們不會處之泰然,因為;這是何等悲痛的情景啊?


 


我盯著電視,眼淚一直不停流下,雖然阿扁面帶微笑,但我知道他的心裡在淌血,他的妻子吳淑珍也在淌血,還有那個剛當選新科議員的兒子,也在淌血,他們一家老小都在淌血,只要他們還有一點人性,他們不會處之泰然,因為;這是何等悲痛的情景啊?


 


我盯著電視,眼淚一直不停流下,雖然阿扁面帶微笑,但我知道他的心裡在淌血,他的妻子吳淑珍也在淌血,還有那個剛當選新科議員的兒子,也在淌血,他們一家老小都在淌血,只要他們還有一點人性,他們不會處之泰然,因為;這是何等悲痛的情景啊?


 


從萬人之上的頂尖位置,墜落到谷底,從一言九鼎的顯赫威權,現今只落得 1.2的活動空間,僅憑著這種急遽的變化,就足以令人有所感傷,人,為什麼會落得這個樣子?為什麼得到這種結局?


 


    想起2000年的五月間,台北總統府的上空變天了,抬頭挺胸走進來的是三級貧民的兒子,他是陳水扁。每個台灣的人民,都感受到台灣變天了。大家真歡喜。記得那天下午,我們全家人包括LUCKY,去澄清湖散心,我們真高興,因為沉悶了好多年的台灣,果真變天了。陳水扁留給台灣人民最震撼的一個承諾;他將自動將總統應得的俸給,提供一半作為公益活動基金。


 


我不知其他的台灣人民聽明白陳水扁的這句承諾沒有?我是聽到了,而且深刻我心,畢竟這是中華民國建國以來,第一位總統樂意提出個人薪餉的二分之一作為公益活動的基金,國外好像也不曾出現這型總統,我們,生活在台灣人民,真是何其有幸,碰上了陳水扁這位總統?


 


不能說是曇花一現,但也沒有多長時間的間隔,我從電視畫面看到第一夫人吳淑珍逛百貨公司的新聞報導,我發現她坐在輪椅上,滿臉笑容,不時的伸出雙手,擺弄手上的寶石鑽戒,那股欣喜的神色,全盤輝映的高貴的金飾上,心中有些疑惑;我只有一個概念;她就是甘願送出薪俸濟助公益團體的第一夫人嗎?但我並不多疑,我想;第一夫人或許是喜歡首飾,她當然可以把玩這股愛好,只要那是在花自己的錢,有什麼不可以?


 


又隔了沒有較長的時間;第一夫人出國敦睦邦交,我見到她坐在輪椅上除了不時炫耀手上的寶石鑽戒,她在和外交官員及華僑餐聚時,有人用『第一夫人』稱呼她,她也曾對圍在身邊的華僑回應:『我才是真正的第一夫人』。


 


我牢牢的記得吳淑珍這句話,當我把電視關閉後,我還在回味吳淑珍這句話:『我才是真正的第一夫人』,老實說,沖著這句在海外傳回來的夫人之言,我把吳淑珍看透了,看得一文不值,我明白她在推翻蔣宋美齡的位子,包括以往的李登輝夫人的『第一夫人』在內,全都不在吳淑珍眼裡,我心想,吳淑珍怎麼變得如此幼稚、狂妄、低能和無聊,尤其在這種外交場合,面對各國貴賓的場合上,她怎麼說出這類毫不搭調的對話?我一直在揣摩當時吳淑珍的心境,想必她是相當自負和一種理所當然的優越感。


 


距離吳淑珍的『第一夫人』之後,大約一年左右,很多第一家庭的敗象漸漸的曝露出來,最顯赫的一件就是公器私用,陳水扁全家乘著國家的『空軍一號』總統專機,飛往台中清泉崗機場,迎娶兒子結婚的女方家族,這種史上絕無僅有的場面竟然出現台灣的土地上,尤其出現在一個三級貧戶的總統面前,確實令人驚訝和不可思議。


 


我發現陳水扁已經領著他的家庭邁向墮落的陷阱,緊接著,就爆發了國務機要費弊案,這件弊案的爆裂有如滾雪球,一波接一波的各式醜聞及弊案接蹱而起,包括收受禮券,接受各或高貴購品,顯然也抱含了寶石鑽戒在內,這個雍容華貴的第一家庭出現了風雨飄搖的危機。我想起陳水扁剛上任時向全國民眾表示,他將取出一半薪俸作為公益基金,但出乎任人意料的,包括他家中購買的衛生紙都是由國務機要費中報銷,陳水扁如同在全民面前開了一個大玩笑。


 


然而;事已至此,第一家庭的男女主人還在硬拗,還在欺瞞他的選民和國際社會,結果; 2006年9月9,終於爆發了百萬人走上街頭的紅衫軍事件。自此以後,陳水扁有如一個洩了氣的皮球,各種狀況不斷,他已經成了虛有其表的總統,雖然還有一小撮民眾是他的死忠支持者,但已不成氣候,他的日子結束了。


 


在紕漏不斷的日子裡,我一直注意第一家庭的各式動態,特別受我重視的是已經為人母的陳幸妤,她時常面對跟踪的媒體咆哮,時常痛罵記者,她的最大結論就是,第一家庭是清白的,任何差錯都是媒體的報導失誤,她這種死不認錯的個性應該來自父親的遺傳,因為時至今天,陳水扁依然強調【我無罪,我是被政治迫害】,但陳水扁忘了,他的弊案爆發時,正是他的執政時期,雖然已經進入法律程序,可是國民黨的馬英九並沒有掌管執政啊,所以,說是受到政治打壓或迫害,這是很牽強的辯解。


 


20081112 ,陳水扁因各類弊案,被台北地院裁定收押禁見,這是中華民國第一個總統因為貪瀆案受到收押的案例;我在電視畫面看到陳水扁高舉戴著手銬的雙手,向電視鏡頭揮動時,我禁不住哭了。


 


因為我不明白他揮手的目的是什麼?是光耀?是慷慨就義?是求仁得仁?算一算,你什麼也不是,你只是一個貪婪的總統,東窗事發,成了階下囚嘛。不是嗎?我深感愧對自己良知,我怎麼選出這麼一位總統,而且長達八年?


 


每當我從電視上看到陳水扁在看守所的放封時間出外運動時,看著他穿著灰色囚衣在鐵絲網內擺動著四肢,周邊是法警監護的情景,我就會想起他乘著空軍一號赴台中迎親的那天早晨,他不可能想到今天的處境,事實上,依據時空來推算,在那個年代,陳家已經種下了不可收拾的火苗,只是還沒有燎原罷了。


 


陳水扁 和第一 夫人將要發監服刑了,吳淑珍由兒子陪同到台北看守所探望陳水扁,那天天冷,吳淑珍穿著禦寒外套,畏縮著頸部,從看守所出來,電視畫面出現一個特寫鏡頭,照在她的雙手上,她的雙手緊合在一起,乾乾癟癟的兩隻手,再也見不到套著寶石鑽戒的光彩了。那已經是八年前的過往雲烟了,看著吳淑珍被兒子推出大圍牆的景象,我流淚了,這就是當年受到萬人歡呼的第一夫人呵?


 


今天;看到一則報導,陳水扁的女兒陳幸妤向外界表明,如果她的母親在入監期間,發生不幸,她將控告政府過失殺人。


 


受過大學教育的陳幸妤說出這種語言,確實讓人失望,陳幸妤豈不是在威脅政府,依照陳幸妤的說法,凡是在監獄病故的受刑人,都可以控告政府過失殺人呵,是不是也要國家賠償呢?這個曾經高居八年的台灣第一家庭,第一公主,第一夫人,,,,,,,結束了。


 


聽到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當選高雄市議員後,說是要替父親報仇,特別令人暴笑,這是殺父之仇呢?還是什麼深仇大恨?這不就是一頁貪腐的篇章完結篇嗎?想起吳淑珍那雙乾癟的手指間,那雙如同枯枝般的手指上,什麼也沒有了,我哭了。


 


人,活在世上,不必貪戀任何不屬於自己的一切,只要心安就好。日子也許過得苦些,但求溫飽就好。不是我們的,我們就不必企求,就如同那一對寶石鑽戒,光耀奪目,人見人愛,但是今天被沒收充公,雙手空空,又作何想法?十九年,人生又有幾個十九年……?我們一同來數日子~


 


*************************************************************



 


 卓子註:


 



扁家未來際遇如何?


歷史如何寫?


完全操在他們自己手裏?



 

平心靜氣,且看扁家未來走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