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子吟



     孟郊


慈母手中線,


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


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春暉。


*****************************************


弱冠


戎馬倥傯,


浪跡天涯,


四處為家。


解甲


孤燈隻影,


半工半讀,


寒窗自囚。


從公


案形勞牘,


戰戰兢兢,


夙夜匪懈。


政壇


披星載月,


為民喉舌,


早出晚歸。


嘆!


半生飄泊,


無以承歡。


『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春暉?』


  母親節─哭泣的白色康乃馨!


~母親你在何方?


作詞:毛文波
作曲:司徒容
編曲:陳進興
演唱:小金銘
雁陣兒飛來飛去白雲裡
經過那萬里可曾看仔細
雁兒呀我想問你
我的母親可有消息
秋風那 吹得楓葉亂飄蕩
噓寒呀問暖缺少那親娘


母親呀我要問你
天涯茫茫你在何方
明知那黃泉難歸 我們仍在癡心等待
我的母親呀 等著你 等著你 等你入夢來
兒時的情景似夢般依稀
母愛的溫暖永遠難忘記
母親呀我真想你
恨不能夠 時光倒移~


************************************************


母親呀我要問你,
天涯茫茫你在何方?


明知黃泉難歸,


我仍在癡心等著你,


等你入夢來!
不要讓我孤伶伶的


過著沒有母親的


母親節!


**********************************************


嗌!


樹欲靜~


子欲養~


空餘恨?


恨悠悠!


  母難日


『今天是你的~


『是嗎?』


『農曆!』


『今天是吉月吉日?』


『是的!』


半信半疑地翻閱桌曆,


『吉月吉日?』


果然!


每年『母難日』,


始終未被在意,


(感嘆~)


雖然五味雜陳,


(淒淒楚楚~)


幸好還有~


但也只能~


(啊!被遺忘的孤寂!)


*****************************************


無根的遊子,


沒有母親可以慶祝的母親節,


沒有人在意的『母難日』,


只有~


孤伶伶的!


最難消受是:


 夜淒淒,


 愁不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