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隨上帝公

"上帝公",就是"北極玄天上帝",祂在民間有相當崇高的聲望,因此處處有廟宇奉祀,香火鼎盛。

故鄉中庄大廟"朝天宮",正是奉祀上帝公,有時鄉人也稱之為"上帝公廟",我們從小就是在這裏拜上帝公長大的。

每年農曆三月初三,是上帝公的誕辰紀念日,我們習慣稱之為"三日節",在這一天,大廟都會演個三天三夜的歌仔戲,布袋戲,甚至於電影,以資慶祝。

而村民們更是家家戶戶提著豐盛的美味佳肴,到上帝公廟拜拜,孝敬上帝公,為上帝公祝壽,所以每年三日節,我們村子都是鑼鼓喧天,熙來嚷往,挺熱鬧的。

記得有一年,那已經是數十年前的往事了吧,媽媽久病,藥石罔效,在計無可施的情況下,我獨自跑到上帝公廟,跪在上帝公面前,祈求上帝公保佑,保佑媽媽的病趕快好起來。

上帝公給了我信心,讓我有勇氣日以繼夜的照顧媽媽,因那時沒有健保,請醫生看病,取藥,都沒那麼方便,但我都無怨無悔地,騎了一個多小時的單車,去為媽媽請醫生;醫生看完病,還要騎一個多小時,跟著醫生回診所拿藥,就這樣,媽媽的病總算逐漸好轉。

數十年過去了,而且媽媽也已謝世多年,然而,當年孤獨無伴的少年,獨自孤孤單單地跪在朝中宮上帝公座前,為媽媽祈福的情狀,歷歷在目,如今憶起,雖仍心酸,但不得不感謝上帝公的支持與神威保佑,給我信心與勇氣,讓我能振作精神照顧媽媽,而讓媽媽的病,慢慢地康復。

因緣際會,昨日早上去拜訪高雄師範大學國文系方俊吉教授, 恩師惠贈加持過的"上帝公"玉佩,不勝欣喜!這豈不是上帝公的厚愛,藉由恩師方俊吉教授,再來與卓子結緣,心中頗為感動,只有虔誠的祈禱上帝公,佑吾恩師方俊吉教授身體健康;再佑吾家一切平安,事事如意!

至於這只加持過的"上帝公玉佩",我會珍惜,會讓祂永隨我身,給我力量,佑我安康!

*附注
恩師-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文系教授方俊吉博士惠贈之"上帝公玉佩".卓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